之前聽同學在世界展望會認養了一個小孩,可以寫信給小朋友(透過展望會),小朋友也會回信

在展望會養的小朋友是國外的小孩,信件都會由展望會翻譯

那時候覺得這件事很有意義,自己也想來養一下

不過我沒有那麼大愛,所以把目標放在--台灣的小孩

現在開始工作也領了薪水,趁空閒上網查了一下資訊

原本一開始想用信用卡扣款,順便賺回饋金,但後來發現用信用卡扣,受款者要付銀行1.75-1.95%的手續費

這個%我覺得有點高(應該高過回饋金了),還有很多捐款方式都有手續費(可參閱兒福聯盟Q&A,各機構不一樣)

目前的認(助)養方式主要分為二種,一種是對個別小朋友(認養),一種是對所有小朋友(助養)

我查閱了以下幾個網站

1.台北兒童福利中心

 有認養也有助養,但金額固定為1,500-1,000,從收養對象來看,不知是不是寫的過於簡單,我覺得還好

 但主要還是金額固定這點我不大喜歡,為什麼要限定捐款金額呢?我想分散資源

2.忠義基金會

 這是我第一個相中的機構,可自行選擇金額,只有助養(因為怕有些孩子沒被認養到)

 助養時可選擇你想助想的年齡階段,是台北市唯一收容0-2歲孩子是育幼院 

 定期好像只能信用卡和郵局(依兒福聯盟資訊都有手續費,實際要再問看看),但它明明有台北富邦存戶丫~~

3.家扶基金會

 有國內外的認養,感覺得世界展望差不多(沒查過),國內部分認養人已經多到要10-12個月後才會安排兒童

 所以完全不考慮了(認養金額是固定1,000),不過家扶仍有很多其它的捐助項目我覺得也不錯

 其中--家扶公益卡(中信)提撥0.5%刷卡金,應該有很多銀行有類似的公益卡

 但因為中國信託有時協辦/主辦一些活動刷卡都有優惠,我有它家的VISA金融卡,雖然不常用,但有優惠時就會用

4.兒福聯盟

 兒福聯盟的計畫我比較不懂~哈哈,好像是捐助一個孩子直到他/她找到家(但這是專案,好像快結束了)

 

目前找到的是以上幾筆,但刪掉不要的及結束的好像只剩一個

其實想找一些台北以外的機構,因為主觀認為台北資源比較多,家扶中心裡有一個它們全台被認養人分布狀況

但除了高雄明顯偏多,其他地區都不相上下(台北可能地大人多事也多)

 

5.富邦慈善基金會(剛剛發現)

 富邦的這個計畫是助學金,比較不同於前幾項,但它不收任何行政費用(以上有些有寫明行政費用)

 雖然固定金額,每月600還OK,也是不錯的選擇

 

還有很多機構有其它的捐款項目(專案),因為我傾向幫助不特定對象的小朋友(非特定傷病)

所以其它很多需要協助的機構就暫不考慮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2號 的頭像
    2號

    【 My Friend 】

    2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